“老党员谈院史” ——望道班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顺利举行

时间:2024-01-05浏览:10设置


20231114日下午,婷婷深爱99精品五月在线视频望道班第一党支部开展“老党员谈院史”组织生活,邀请婷婷深爱99精品五月在线视频原党委书记姚惠福老师走进支部和青年学生做交流。支部全体党员和支部所辐射覆盖的2023级本科生望道班全体同学出席。


姚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将党史和院史融会贯通,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复旦马院人的红色基因。他将复旦马院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从20世纪70年代的政治课教研组,到80年代的马列主义教研部,再到社会科学基础部和现在的马院,复旦马院在国家和学校的指导下持续推进高校政治理论课改革,彰显了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教学、宣传等方面的光荣传统。在此过程中,姚老师为同学们穿插讲述了许多老教授潜心科研、躬耕教育的动人故事,还分享了自己在西藏支教的难忘经历,勉励同学们继承老一辈马院人的精神品格,茁壮成长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家的好苗子、马克思主义教育家的好胚子、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好种子。

姚老师生动的讲述让在场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收获颇丰。2020级望道班学生郑意雯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首届望道班学生,定将谨记老党员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扎实理论功底,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努力肩负起时代的重任。2023级望道班学生卜彦文表示,他从姚老师等老一辈教师援藏支教的经历中感受到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奋斗精神,从老师们坚守初心、潜心育人的故事中感受到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必将谨记老党员的教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学思践悟、奋发有为,在马院继往开来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本次组织生活在师生们热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安则成  图/夏可怡


返回原图
/